close



兩個星期前莫妮卡回娘家幫老爹安裝電腦

因為我爹最近熱愛買股

所以特別交代我老公幫他買台電腦

他要上網看股市行情

為了跟上年輕人潮流

老爸還申請了臉書帳號

回彰化娘家的第一天

我出門看醫生

順便帶阿甘先生去吃吃員林美食

第一站來到謝米糕










我們點了一大一小米糕

還有一碗肉羹清湯

一盤燒肉









謝米糕吃起來的口感粒粒分明

上面淋了好吃的肉燥

只有肉本身的甜味

上面還加上清爽的小黃瓜

跟台南米糕比起來

我家鄉員林的米糕比較不偏甜











接下來要大力稱讚這道燒肉

真的是不油不膩

又脆又香

表皮炸的酥脆

切的薄薄的

口感真的好棒

大推~










這碗肉羹清湯用柴魚加上竹筍燉煮

清甜的湯頭滋味真的是超棒的啦








吃完米糕接著我帶阿甘先生去尋找員林的人氣甜點囉

這次吃的是番薯市老店

八寶圓仔冰









因為天氣冷了加上我感冒所以只能喝熱的八寶湯

八寶湯喝起來不會太甜

裡面的小湯圓口感很Q

不愛吃甜食的阿甘先生也大力稱讚








除了八寶湯又點了燒麻糬

這道燒麻糬式麻糬放在滾燙的糖水中持續的加熱

當客人點麻糬的口味

店家會把麻糬撈起來沾上客人要的口味

因為我愛花生口味

所以點了這口味

我跟阿甘先生吃了一塊

另外一塊帶回家孝敬我爹囉

這燒麻糬真的好好吃

涼涼的天氣來一塊燒麻糬

好溫暖阿









店家資訊

謝米糕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中正路265號

營業時間:11:00~24:00(週二休息)



番薯市八寶圓仔冰



彰化縣員林鎮光明街21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