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星期以前莫妮回娘家去住了好幾天

每次回家阿母都會煮好多美食給我們吃

超幸福的

尤其阿母退休以後在家無事

看美食節目時都會把菜單記下來

然後自己動手做

因為天氣很熱

媽媽還特別準備清爽的日式手捲

材料有: 蝦子、蘆筍、美生菜還有蛋皮









瞧!這蛋皮煎的多美阿










把所有材料放在海苔捲裡面

加上一些美乃滋

捲起來就可以了










簡單又美味


開動了









接下來介紹幾道媽媽的拿手菜


我是懶人一族的

我懶得自己煮飯

都是負責吃

不要問我怎麼做

我真的不會

等心血來潮再來跟媽媽學

首先上場的是三杯杏鮑菇

媽媽炒的比較濕

因為我們喜歡用湯汁拌飯

有著九層塔香氣的湯汁

好下飯喔









我超愛滷白菜的









健康清爽的蒟蒻蘆筍炒白果










味噌魚

事先用味噌醃製後再去煎

滿好吃的












這道我忘記名稱了

好像是甚麼洋蔥雞腿排之類的

雞腿好嫩阿

讚!









蘿蔔絲餅

自製的蘿蔔絲餅可以吃到好多蘿蔔

不像外面賣的都是粉比較多

媽媽真是太厲害啦











父親節又要回娘家去吃媽媽煮的拿手菜


超期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