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在出門時候記得將"佐賀的超級阿嬤"這本書帶著,搭捷運上班時拿出來閱讀,之前沒看到書時候,就好好奇這本書為何是暢銷書排行榜第一,今天看了之後終於了解,阿嬤在困苦的環境中遇到很多困難總是以樂觀積極的態度處理,讓作者島田洋七深受阿嬤樂觀的態度影響,也讓他有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一切!我想如果每個人都跟佐賀的阿嬤一樣相信這世界上會少了很多悲觀的人,我很難形容自己看完的感受,因為當我看到書中阿嬤跟作者的對話,覺得這個阿嬤真的太可愛太神奇了,有這樣一個阿嬤我想也會讓人哭笑不得吧!以下是節錄一段作者與阿嬤的對話,大家就可知道這個佐賀阿嬤可愛的地方了.


作者:阿嬤,我英語不會


阿嬤:那你就在答案紙上寫"我是日本人"


作者:可是我也不太會寫漢字


阿嬤:那你就寫"我可以靠片假名跟平假名活下去"


作者:我也討厭歷史


阿嬤:那就在答案紙上面寫"我不拘泥於過去"


還有一段也很好玩


作者:阿嬤這個寒假我想回廣島


阿嬤:辦不到


作者:爲什麼


 阿嬤:因為冬天火車不開


作者:那春假時回去吧


阿嬤:那也不行


阿嬤:因為春假時司機休假


作者:是嗎


後來作者因為很思念廣島就約了朋友去看火車


朋友:沿著這條鐵路走就會到廣島


作者:喔!廣島就在前面嗎


作者馬上撇下朋友跑回家


作者:阿嬤今年冬天火車有開耶跟往年不一樣


阿嬤:不會巴


作者:我剛剛看見了


阿嬤:那是貨車


作者:不是我跟車上的人揮手,他們也跟我揮手


阿嬤:手,那是家畜啦


一本好書要大家親自去感受體會,我想要跟大家分享,所以推薦大家花一些錢,就可以從閱讀當中獲得許多樂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