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看我的信箱發現記事本中竟然有我2004年寫的日記耶!決定把此篇放在blog上!
2004年/4月
清晨七點中再鬧鐘聲的催促下我趕緊起了床梳洗整裝完畢,等待專車來接我到機場去,果然如我所預期的司機遲到了,上了高速公路竟然塞車,我心裡有一點著急.深怕來不及check in ,在司機先生的超車及不守規矩走路肩的情況下我只遲到了十五分鐘,一進港龍航空的櫃檯我急忙找易遊網的送機人員,卻發現好像找不到,只好打電話,搞了半天那小姐一直站在長榮航空的櫃檯前面,而不是港龍航空,我心想真是機車也不說清楚,在電話中一直講港龍8號櫃檯前面,阿咧真是給他機車!!
好不容易終於拿到機票了,我開始了入關的手續,第一次一個人搭飛機出國總有些戰戰兢兢的深怕遺漏的任何的手續,進去之後,看了看手錶發現還有一個小時才登機只好去咖啡廳喝飲料了,點了一杯可可亞,天呀發現要120元,真是好賺呀!打開飲料一喝發現竟然是奶茶,趕緊跟服務人員說,換了一杯新的再喝,天呀發現還是奶茶,我心想太離譜了吧!但是以我懶人的個性想說算了合適喝了吧!也不想換了!就只好喝了!
終於登機了,在我旁邊的兩個女生也拿著上海旅遊書,可想而知目的地跟我是相同的,因為太早起了,所以就開始睡覺,但是附近太吵了,根本也沒完全睡著就這樣撐了一個半鐘頭,到了香港,原本以為到了香港可以有時間逛一下免稅店,但發現時間好像延誤了,就馬上去找轉機的閘口登機.幸運的我並沒有找很久,一下就看到了,趕緊跟在某個旅行團後面上了飛機.五分鐘後跟我同一班飛機到香港的那兩個女生又出現在我旁邊,我們開始聊了起來,真是有緣又有趣.搭機過程中,最值得一提的應該是港龍的空少跟餐點提供的哈跟大死冰淇淋了!空少真的是帥呀!還有那哈跟大死冰淇淋好好吃唷!
好不容易熬到了上海了,當飛機降落的那一刻我的心情真的是筆墨難以形容,這個在書上我看了好幾次的城市,我終於來到了!出了機場我跟那兩個女生到別開始詢問要搭幾號車去和平飯店,因為要在和平飯店那改搭計程車去我住的飯店,到了延安中路下車,我準備搭計程車去飯店,攔了半天計程車發現上海人的手腳還真快.我都沒攔到車,過了十分鐘還好有
一輛車在我前面停了有乘客下車我才幸運的搭上車子!在上海這個大城市交通很有趣喔,大陸人還是很多騎腳踏車,你可以在大馬路上看到大陸人騎著腳踏車在公車前面用力的採,無視公車在後面一直吧吧吧低,不過說實在的我在大陸五天發現大陸人還真的愛按喇叭,或許是他們的人真的太不守規矩了吧!雖然說大陸人喜歡騙台灣人,但是幸運的我遇到一個不錯的計程車司機,在他熱心的協助下我安全的到達了飯店,跟妹妹的同學阿米先會合了,我們開始討論晚餐要吃什麼,因為阿米比我早兩個小時到達上海,所以他先把飯店附近的路走了一下,發現我們住的飯店距離豫園城隍廟只有十分鐘路程,所以我們便決定往豫園出發吃晚餐去,途中我們經過了大陸的傳統菜市場發現其實跟台灣很像,但是比起台灣來看起來真的是不太乾淨,有些髒亂,其實一家火鍋店看起來生意很好,但是衛生條件看起來不太好就是了.
我跟阿米挑了一間日式拉麵店吃了一碗20元人民幣拉麵,不太好吃,這對大陸人來說算是滿高的消費,但對我們來說還算可以接受,吃完了麵我們就開始逛起商場了,看中了繡花包包開始殺價買東西,原本以為一個50元的提包殺到到兩個75已經很便宜,沒想到還是貴了,真的是呆胞呀!嗚嗚嗚!
逛完了豫園,我跟阿米走路回飯店時,走在路上發現天氣突然變的好冷,冷風刺骨.就好像是今年過年時的天氣,我心想完蛋了,我帶來的衣服可能不夠禦寒,上海日夜溫差真的滿大的!!希望晚一點我家小胖妹來時,衣服穿多一點呀!!果然我家妹妹在十點多抵達上海,跟我說好冷而且並沒有帶外套,我就知道隔天的任務就是要陪他去買外套了.晚上十二點多熬不過周公的招喚,我先上床睡覺去了.準備隔天早起開始上海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