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這星期五晚上來台北


星期天的一大早


媽媽就在廚房忙


因為媽媽覺得我們常吃外面不健康


堅持要在家裡煮飯給我們吃


上次回家也是去外面用餐


好久沒有吃到媽媽煮的好味道


超開心的


一桌子滿滿的料理


吃的好開心


 



 


簡單的炒青菜


卻是健康滿分


 



 


媽媽的拿手菜之一


"控肉"


媽媽知道我們比較愛吃瘦肉


會特地多買一些放進去滷


控肉吃起來不油不膩


是我心中第一名的控肉


果然還是阿母煮的最棒


白飯加上湯汁


我每次都可以吃上兩碗喔


 



 


阿母這次還帶了魯蛋跟海帶還有滷白蘿蔔


滷白蘿蔔


滷的很透


好吃又不死鹹


不是我在臭屁


我家阿母滷的滷味


可是一級棒ㄋ


每次過年回外婆家


媽媽的滷味幾乎都被親友們吃光光


 



 


清淡又健康的什錦百菇湯


加上貢丸


就是好滋味


 



 


這次過年小妹在英國


為了學業努力


無法回家跟爸媽吃團圓飯


小妹一定會很想念老媽的拿手菜的


(思緁~阿姐知道你寫論文壓力很大


你又是一個要求完美的人


你有盡力就好了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因為阿甘先生可能需要在除夕值班


所以我跟媽媽說想要在除夕回家吃團圓飯


不想一個人在台北等阿甘下班


媽媽說沒關係


不用在乎習俗


耶耶~


好棒喔


我可以回娘家當大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