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跟同事約好了要聚餐


本來想去吃最近很夯的"麻辣一村"


但是正常用餐時間訂不到位置


只好改地點


剛好有人提議之前一直想吃的太和殿


所以我們就改訂了太和殿


一來到信義總店就看到門口停了好大台的黑頭車


聽說很多名人都會來這裡用餐ㄋ


還真期待遇到大明星耶


 


 




 


太和殿有名的就是麻辣鍋


所以在醬料的部份並沒有多元化


只有簡單的醬油、白醋、香油以及沙茶醬


 



 


拿了簡單的白醋加上香油


回到座位後加上一些大蒜


這一小盤可是要NT$60元呢


 



 


我們選擇了鴛鴦鍋


麻辣鍋可以一直加鴨血跟豆腐


白色的湯頭應該是用雞肉熬的


喝起來好鮮甜還帶有榨菜的味道


但是一點都不酸喔


湯頭一級棒


 



 


一端上來已經先把我們點的肉丸子還有肥腸加進去了


所以沒拍到照片


鴨血吃起來一點腥味都沒有


而且有入味喔


 



 


肥腸也好好吃


一點都不難咬喔


吃火鍋我最討厭吃到咬不爛的肥腸了


而且莫妮已經很久不吃大腸


因為熱量太高了


今天來到太和殿破例了


 



 


霜降牛肉


放下去大約十秒鐘就可以撈起來吃了


莫妮覺得這樣的口感是最好吃的


這並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牛肉


但是還可以接受啦


 



 


雪花牛


這牛肉的品質我覺得比霜降牛肉好很多


也是燙了八分熟就可以吃了


吃起來的口感軟嫩多汁


喔咿系~


 



 


因為一姐不吃牛肉所以我們另外點了豬肉


老實說我覺得豬肉的口感普普耶


沒有特別好吃


莫妮卡覺得鼎王的豬五花好吃很多


 



 


這道手工豆皮吃起來很有嚼勁


口感很特別


莫妮卡雖然吃到沒有煮的很熟的豆皮


但是覺得有點半生不熟也滿好吃的


 



 


凍豆腐不是我的菜


所以連一塊我都沒有吃


 



 


蝦漿丸子也是招牌之一


裡面好多蝦子


服務阿姨好心的幫我們弄成一顆顆的下鍋


每顆裡面都吃的到蝦肉喔


這道菜也很推薦


 



 


吃火鍋當然要來點茼蒿囉


順便也點了一份大陸妹


而且裝的容器非常特別


好像花瓶喔


結果Chris一直以為放在她前面的青菜是裝飾品


因為青菜份量太少後來又再各點一份


 



 


 



 


金針菇也是吃火鍋的好伙伴


 



 


 


這一餐我們吃了四千大洋


一點都不便宜


有人吃完喊好空虛喔


就是沒吃飽囉


沒有王子麵


也沒有哈根大使冰淇淋


我想以後來吃的機會可能很小


除非有金主願意請客


莫妮卡覺得現在很多吃到飽的麻辣鍋店也有一定的水準


我覺得太和殿真的是高貴而且很貴


肉類品質還可以更好一點


選擇的菜色可以再多一點


那就很完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